图画班点滴

无论教幼稚园也好...图画班也好..
真的很感恩..在小孩身上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

今天心情特差的..
但是一看到那些图画班的小孩心情就突然的变好了..
天真的笑..
无邪的笑容..
让我仿佛看见了天使..

最开心的看到你们一直很努力的让自己每次都有小小的进步..
喜欢画画和彩颜色的人..都是很有耐心的...
慢慢的去填补每个小小的洞@空白...
慢慢的把原本白白的图案..一批一划的彩上美丽的颜色...

一幅图画是否是用心去上色..
是很容易就看得出来的...

今天来了一个幼稚园小孩..
原本他会是我在教幼儿园事的学生..
因为一场意外..
让那小孩的左手的神经线断了..
还好及时送进医院..
加上他年纪还小复原的机会很高..
还好不是弄到写字那只手..
手好了.
但那小孩内心还有很大的阴影..
伤好了..
但在心中还是恐惧要去尝试用自己的手..
一直认为手很痛...
今天看到他..
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突然很佩服那个小孩的勇气和毅力..

他也让我学到用不同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
我们一直说黄色就是黄色..
然而忽略了..黄色在小孩子的眼中是月亮色...

第一次相处下来...
发现他很难专心...(小孩多数都是那样)
很怕嘈杂声..(因为下雨..我家的沙离屋顶很吵)
我一定要更用心的教他图画..还要更有耐心..
就像教三胞胎学认字学ABC那样...

小孩子很需要大人们的耐心关心..
他们直接就可以感受到你那份心..

今天很想和妈妈说对不起..
因为心情差听到她那里啰嗦..忍不住顶撞了过去..
越亲越爱的人越难和他们当面说对不起/我爱你那些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