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很辛苦。只有生活 才能给你出路。

活着 很辛苦。只有生活 才能给你出路。

懂得生存的法则 或许 才是学会生活的通行证。


我害怕 我永远学不会生活。

我害怕 我永远只是辛苦的活着。

我害怕

......

很多很多。

我很想回到 很久很久之前的过去。

那个时候 还没有太多记忆。

只是依稀记得,

静谧的小胡同,

安逸祥和的大杂院,

摇摇晃晃骑着脚踏车的小屁孩,满头大汗。


只是,

那些斑驳的记忆

太过于零零散散

拼不出故事了。

我说 我活的很辛苦

所有人告诉我

我只是不谙世事 为赋新词强说愁。



我说 我活的不快乐

所有人告诉我、

活在这世界上的每个人 都有个藏在心里的一份痛。

我 并不是个例外。



我曾固执的认为

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我曾天真的认为

对一个人掏心掏肺,对方就能跟你一样的忠诚。



最后,生活告诉了我。

你在乎的人,并不一定如你一般在乎你的喜怒哀乐,一颦一笑。

到头来,

也只是一场独角戏,

太多时候也只能顾影自怜罢了。

当我曾经的固执都被瓦解了之后,

所有人告诉我

这才是生活。

那么,

如果我请求生活给我一个出路,

请你指引我 该踏往何处。

0 comments: